科技处成功举办科技副总项目宣讲会

作者:朱莹 马融文章来源: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1768

为做好我校科技副总项目申报工作,深度促进校企合作,2月16日,科技处召开江苏省科技副总项目线上宣讲会。扬州市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科研机构部部长陈超、我校周延老师应邀作辅导介绍,我校卢志华博士进行了发言交流,我校科技产业处处长张军主持会议并致辞。所有拟申报科技副总的博士和专家近60人参加了会议。

陈超就省科技副总申报通知、申报要求、申报时间、对接企业领域、申报意义、申报流程、扬州历年立项率、扬州各区立项数等宏观层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科技副总有三个方面政策支持:一是科技副总属于引进人才,可获得优惠待遇;二是企业投入高校30万元合作经费后,省科技厅给予省产学研合作项目立项支持;三是可获得扬州各县市区2-5万元不等的资金资助。

随后,周延老师分别从科技副总对人才和企业的要求、特别注意事项、申报材料规范、申报材料装订等具体操作层面对申报工作进行了精细解析。

卢志华博士去年成功申报省科技副总和产学研项目,他结合自身实战经验分享了心得体会:一是筛选好优质企业;二是统筹经费使用、技术开发、专利申报等事宜;三是关注好产学研项目结题指标。

最后,张军对会议内容作了总结,他希望老师们踊跃申报,在项目申报中牢牢把握政策导向,尽早做好谋划工作;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实现校企深度交流合作,赋能扬州地方经济创新发展;在助推企业发展的同时,协调推介横向项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争取更多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