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五个一”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史晓明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1233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心理保健意识,帮助学生更好地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下身心健康发展,管理学院按照学校“5.25”心理健康活动的统一要求,开展了“五个一”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包括主题讲座、心灵驿站、手绘心理书签、观看心理电影和毕业寄语等五个模块。

在主题讲座中,夏俊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着落体验”“陪伴体验”“提升体验”,引导同学们进行自我心理调适,进一步筑牢抗击疫情的心理防线。根据学生需求,管理学院特别设置了宿舍心灵驿站,老师经常走进宿舍与同学们交流,了解学生心理,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共同面对疫情。学院还积极开展了“一院一品”手绘心理书签评选活动,同学们用手中的彩笔,将自己的心情绘制在方寸书签上,通过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心灵的宁静以及绘制过程中的放松与喜悦。在观影活动中,大家一同观看了电影《心灵奇旅》,讲述了梦想成为爵士钢琴家的男主人公寻找生命的意义的故事,激励了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奋力前行。在毕业寄语活动中,即将毕业的学子通过视频的形式,表达了对友谊的眷恋、对学校的感恩、对未来的祝愿,传递了心灵的正能量。

管理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本次“五个一”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预防和克服心理问题的能力,鼓励他们面对疫情,积极调适应对,进一步促进了学生身心全面、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