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李兴文章来源:教学督导室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1837

91日下午,教学督导室组织召开新学期督导工作会议,校级教学督导和督导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刚指出,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力量,要坚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 的理念推动学校教学高质量内涵建设,以“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和主动求变”的姿态迎接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挑战。他强调,教学督导应该在字上下功夫,持续学习进一步增强教学督导的能力建设字上用真招,持续自省,进一步提升教学督导职业素养;在字上求实效,持续强化,协同助推“三教”改革走向正轨,聚力课堂,赋能教师,惠泽学生,向45分钟要质量。

教学督导室主要负责人就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以及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总结和部署。两位校级督导进行了交流发言,在肯定学校近年来教风学风建设成果的同时,结合督导经验、问题清单和剖析反思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提出了督导人员必须加强信息化、智能化、精细化和专业化学习等有效建议。教学督导室主要负责人针对两位校级督导的发言,提出督导在听课过程中必须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目标与需求导向”“教师成长评价”三个意识 ,做好课前、课中和课后三个落实,打造“有原料、有趣味、有反思、有突破”的四有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