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研平台建设调研座谈会

作者:陈君 吴亚平文章来源:科技产业处 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533

11月11日,学校召开科研平台建设调研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副校长吴书安率相关部门走访调研了5家科研平台,听取了14个学院(部门)科研平台建设的汇报。

林刚充分肯定学校科研平台类型多样、成果丰富,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等成绩,同时指出平台数量队伍建设、资源整合、实质性运行以及投入等方面不足,作为学校未来内涵发展的发动机和引擎,科研平台建设要在四个方面花更大功夫:一是要在优化科学定位上下更大功夫,要建立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平台、教师成长与团队建设平台、学生培养与教学改革平台、产教融合平台、学科交叉平台;二是要在创新建设路径上下更大功夫,要善于借力、善于聚力、善于发力;三是要在提升核心竞争力上下更大功夫,要实化、量化与转化;四是要在完善提升机制上下更大功夫,完善激励机制、约束机制与体系化建设机制。

吴书安主持了会议,并对各学院(部门)汇报内容进行精准点评,建议各科研平台要聚焦国家新兴产业发展,结合江苏、扬州的主导产业,科学规划研究方向,要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科研团队,将教师的个人发展与平台的建设协调统一,将平台的建设作为学院内涵发展的驱动力。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和科技产业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