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6163官方网站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管理办法(暂行)

作者:文章来源:银河6163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02-03浏览次数:3841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办学水平,吸引优秀人才来校工作,规范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管理工作,特制订本办法。

一、人才引进原则

高层次人才引进(以下简称“人才引进”)工作坚持“规划引领、突出重点、公开择优、注重考核、创新机制”的原则。引进人才应符合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总体规划要求,以专业发展和内涵建设需要为依据,以培育高水平专业团队为目标;必须规范程序,坚持标准,严格考核,确保质量,不断探索人才引进工作新举措。

二、人才引进条件

1.教授,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

2.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省级以上技能大师及相当荣誉人员者,年龄在45周岁以下;

3.博士,年龄在40周岁以下。

引进人才应热爱高等教育事业,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团队意识。优先引进省级以上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级以上教学名师、“333”高层次人才第二层次培养对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六大人才高峰”资助项目主要负责人、优秀教学团队和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等省部级以上人才;近年主持过国家级科研项目人员;国(境)外知名大学或国家级重点学科博士学位获得者、博士后工作人员等。

三、人才引进程序

1.计划制定。各学院根据师资队伍现状、专业设置及结构提升的需要等,提出下一年度人才引进需求,每年10月底前报教师工作部(人事师资处)。教师工作部(人事师资处)汇总各学院人才引进需求,结合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整体要求,制定全校人才引进计划,年底前报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并提交党委会审定,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后组织实施。

2.宣传发布。教师工作部(人事师资处)、各学院通过网络、招聘会等多种方式向海内外发布招聘信息,展开招聘宣传。

3、资格审查。教师工作部(人事师资处)会同相关学院对有意向到我校工作的高层次人才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由各学院成立引进人才评议小组,对应聘人员所提供的材料及其思想品德、身心素质、科研业绩、教学能力等进行初步评议,对评议合格者提出推荐意见报学校作进一步考核。

4.综合考核。对各学院初步评议通过的高层次人才,学校成立由校领导、教师工作部(人事师资处)、相关学院等组成的考核小组进行面试考核,全面考核其思想政治表现,学术水平、业务能力、发展潜力等,并填写《银河6163官方网站引进高层次人才面试考核评价表》,考核合格者提交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确定引进待遇。

5.录用审批。学校对拟引进人员按规定办理公示、体检、考察、向上级部门报批等手续。教师工作部(人事师资处)代表学校与审批通过的高层次人才签订《江苏省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和《银河6163官方网站引进高层次人才协议》,办理有关调动、聘用、报到等手续。

四、人才引进类别和待遇

1.引进人才必须办理全职入校手续,纳入国家事业单位编制管理。根据岗位不同,可分为以学校工作为主和以企业工作为主两类,其中以学校工作为主的高层次人才是学校引进人才的主体。

2.以学校工作为主的高层次人才,全额享受国家和学校规定的绩效工资与校内有关福利。对能够履行引进协议,完成相应工作任务者,学校为其提供一次性购房补贴、科研启动经费等,具体标准一人一议,基本标准见下表:

待遇

人才类别

一次性购房补贴(万元)

科研启动费(万元)

自然科学

人文社科

教授

省级以上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级以上教学名师、“333”高层次人才第二层次培养对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六大人才高峰”资助项目主要负责人、优秀教学团队和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等省部级以上人才、国家级科研项目主持人

60100

2050

1530

其他教授

4070

1525

815

 

 

 

博士

国(境)外知名大学或国家级重点学科博士学位获得者、博士后工作人员

5080

2030

1020

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

3565

1020

510

紧缺专业博士

或省级以上技能大师及相当荣誉人员(非博士)

3060

510

35

其他博士

1020

5

2

3.学校积极从企业在职博士中引进专业知识、科研经历与实践技能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来校工作。入校后其人事关系转入学校,工作岗位可仍以原企业为主,完成学校部分工作任务。

以企业工作为主的高层次人才,学校与引进人才及其所在企业分别签订协议,明确“双聘双用双薪”及各自权利义务。对能够履行协议者,学校发放其国家规定的事业单位基本工资和基础性绩效,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和职业年金,并为其提供一次性购房补贴1015万元。

4.学校视引进人才的具体情况提供校内免租公寓,协助解决其配偶工作及子女入学入托。

五、人才引进管理与考核

1.引进人才须完成相应服务期,一般为8年。在服务期内不得提出调动、辞职、自费出国等离开学校的要求。若坚持要求离开,学校将按人才引进协议处理。

2.科研启动费由引进人才本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学院同意,由学校科技产业处审核立项后下达,科研项目等成果须以银河6163官方网站为第一完成单位,开展的课题研究工作按学校科技项目管理办法执行。

3. 对以学校工作为主的高层次人才,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学校创造条件并鼓励其到行业企业兼职兼薪,充分利用外部条件开展学术研究和技术攻关,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

4.对以企业工作为主的高层次人才,须加强与学校的沟通联系,定期汇报其工作开展和科研进展情况,促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

5.对引进人才实行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相结合方法,按人才引进协议考核其岗位履职情况。

六、人才引进职责分工

1.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制订人才引进政策、审议人才引进计划和人选、定期研究人才引进工作。

2.教师工作部(人事师资处)负责人才引进工作的组织、协调、服务,人才引进经费年度预算,对学院人才引进工作进行指导和考核,具体落实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办理引进手续。

3.学院负责本单位人才引进计划的拟定和实施,有针对性地做好人才的引进、使用、考核和服务等工作,为引进人才提供基本的工作条件。

4.科技产业处会同相关学院负责引进人才科技项目立项和其他项目管理。

七、本办法由学校教师工作部(人事师资处)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教师工作部(人事师资处)

                                               二〇一九年四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