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成功获批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项目

作者:吕宁 胡林岚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129

近日,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评审结果公布,我校牵头联合相关企业申报的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项目成功获批立项。

银河6163官方网站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是在扬州市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支持下,由学校牵头联合扬州江都永坚有限公司、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扬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方圆数控机床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申报。项目结合扬州市“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以“金属板材数控成形装备”为建设方向,联合区域内国家专精特新和行业龙头企业共同服务于地方主干行业,将围绕“一个研究院、三个中心、一个平台”为核心开展建设工作。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校企双主体育人,着力打造产教命运共同体,推动校地企共生、共长、共赢。此次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的成功申报,将着力构建学校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联动促进区域产业发展机制,打造专精特新产教融合“1+3+1”创新发展格局,形成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的产教融合体系,优化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供给路径,为增强服务区域重点产业能力提供全方位支撑。

据悉,此次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的“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旨在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探索创新产教合作模式,促进各方教育资源优化配置,为制造强国建设培育复合型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