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社会科学馆建成开馆

作者:文章来源:校社科联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1401

3月17日下午,扬州市社会科学馆开馆仪式在我校科技综合楼三号楼举行,扬州市社会科学馆如期建成并面向社会开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校党委书记马顺圣出席活动并为新落成的扬州市社会科学馆揭牌。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晏明主持活动。

开馆仪式后,张长金一行对社科馆进行了调研,参观了展览大厅、交流中心和社科精品陈列室,听取了展览内容介绍和布展情况汇报。

张长金指出,建设一座生动反映扬州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现代化场馆是全市社科界长久以来的共同愿望。2022年初,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扬州市社科馆的任务要求。历时一年,在市社科联和扬州职业大学的通力协作下,社科馆如期建成开放,可喜可贺。张长金指出,扬州市社科馆以哲学社会科学为窗口,集宣传展示、教育普及、交流研讨、学术研究等功能为一体,传承历史、面向未来,很好地展示了扬州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历史和成就,是“好地方”扬州建设的一张崭新名片。张长金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社科联与扬州职业大学要继续通力协作,以助力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宗旨,以推动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使命,按照“全省首家、做好表率”的要求,创新制度机制,创新思路举措,把社科馆使用好、管理好、运行好、维护好,充分发挥其各项功能,着力提升其使用效能,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做出新贡献。

马顺圣表示,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部署要求,全力协助建设好社科馆,是扬州职业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感谢市委宣传部和市社科联的信任,下一步扬州职业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社科馆开展工作,按照高标准高要求,把“好地方”扬州这一新名片建设维护好、管理运营好、宣传展示好。

晏明代表市社科联致欢迎词,向关心支持扬州市社科馆建设和扬州社科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建设工作者表示感谢。

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曹,市社科联副主席张锡文、李镇风,兼职副主席高阜、李存灵,校领导许金如、刘宏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社科界代表和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