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刚带队访企拓岗走访龙头企业

作者:王欣 袁刚文章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147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神,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3月17—18日,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带队走访了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化金茂教育集团等行业头部企业,与中望软件副总经理王长民、北京构力副总经理刘昊、金茂教育总经理赵悦汐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校长吴书安,学校发展规划处、土木工程学院、园林园艺学院负责人等陪同走访。

林刚一行先后考察中望软件北京基地、建科院PKPM展厅、金茂绿创中心等。在中望软件,林刚高度赞赏了国产软件应对卡脖子问题,专注自主研发,深耕工软行业、为国铸器的作为,表示学校要加强与头部企业、上市公司的战略性合作。在建科院,林刚强调将通过产业学院、1+X证书、产学研用创新中心和虚拟仿真等方面建设,开展项目化推进,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教师教育教学、社会服务能力。在金茂教育,林刚基于战略合作,与企业共同商讨进一步推动智慧农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通过打造一个平台,聚焦一批项目,抓好先期建设,以及开展订单班培养和社会化培训、师资队伍培养,提升关键办学能力。

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97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校友,江苏区域经理朱爱科还介绍了他带领研发团队,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