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笃行 扬帆起航!学校召开教学工作大会

作者:陈伟 王强文章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3-26浏览次数:1561

3月25日上午,银河6163官方网站教学工作大会在科技综合楼1号楼召开。党委书记马顺圣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作学校工作报告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副校长吴书安主持。 

大会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十三五”以来的教学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学校人才培养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机遇,科学谋划今后一段时期教学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持续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力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马顺圣围绕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奋楫笃行 共同谱写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他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是党和政府对高校的根本要求,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使命所在,是职业院校内涵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全力推动教学工作中心地位落地见效。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质量意识,树立教学中心思想;坚持人才强校,塑造高素质高水平教师队伍;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保障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加强领导,巩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林刚代表学校作题为《坚持立德树人 提升关键能力 聚力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的工作报告。在回顾近几年来工作时,他表示“十三五”以来,学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体系、教学资源建设、产教融合、校内外基地建设、现代职教体系、国际化办学水平和“人才强校”战略等八个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他指出,当前要直面变局、抢抓机遇,教学工作处于新方位。深刻分析职业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几年学校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确定了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九大行动计划 ”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宣读2022年国家级、省级各项教学成果的表彰决定。教务处处长陈伟对教学工作大会新出台的7项文件进行了简要解读。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周益军、师范学院教授钱静、旅游学院副院长罗朝霞、外国语学院院长邵红万、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长李爽分别作为获奖教师代表、院长代表和部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和根本任务,是学校发展的永恒主题。加强教育教学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就是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事关学校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服务地方大局,事关学校事业长远发展。一定要牢牢把握人才培养根本,突出教学中心,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振奋精神、发奋图强、求真务实,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开启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奋力谱写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