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知行社区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揭牌运行

作者:巴一斯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557

3月22日,我校知行社区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学生生活区“石榴花青年之家”举行。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爽后勤管理处处长许建平共同为知行社区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揭牌。

银河6163官方网站将努力把学生社区打造成三个阵地,一是党建引领和思政教育阵地;二是第一、第二课堂融合共生阵地;三是管理服务和安全稳定阵地。充分发挥好三支力量作用,即学工队伍力量、全员育人力量和大学生自治力量,汇聚各方资源,形成育人合力。”李爽与师生共话“一站式”学生社区美好愿景,“希望把学生社区建成学生学习生活两相宜的绝佳之处。”

随后,举行了知行社区2023年“文明修身活动月”启动仪式,聚焦“懂礼节、正仪表、善交往、勤劳动”主题,开展了劳动教育成果汇报、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颁奖和文明修身承诺签名系列活动。

“这个石榴花笔筒是银河6163官方网站‘晓轩’先锋队队员们结合专业所长,通过UG建模,运用3D打印技术制作出的原创作品。笔筒顶部的石榴花瓣中还可以扫码听红色故事,一个个关于许晓轩烈士的感人故事也是由队员们深情讲述的。”在劳动教育成果汇报中,机械2105班宋子峰边展示边说,“制作石榴花笔筒的初心,是向许晓轩烈士致敬,用机械专业技能制作红色文创作品,传播红色文化,弘扬‘石榴花精神’。”

“我来自一个并不富裕的小家庭,记得刚入学的时候,我内心充满了迷茫,不知道自己的未来方向是什么。” 机器人2101班的邱守松作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发言,“在学院‘匠才培育工作坊’学业导师的指导下,我开始明确目标、坚定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习与生活中,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且在刚刚结束的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今后,我将继续勤学苦练,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回报国家和学校对我的资助和教育。”

之后,在场同学共同在“塑文明形象 做文明学生”的横幅上签名,并坚定承诺“从现在起,从小事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坚守‘六个文明’,传承‘石榴花精神’,争当时代新人!”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是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第一批试点单位、知行社区牵头建设学院,学院近年来围绕新时代“铸什么魂”“育什么人”“如何铸魂育人”的时代命题,创建“石榴花精神”铸魂育人工作模式,开展“石榴花开我心中”红色文化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党建与思政双向融合取得显著成效,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荣获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工作案例一等奖、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三等奖等多项大奖。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少婷表示,“学院将以知行社区为阵地,打造党建引领、知行兼修、师生共建的‘石榴花青年之家’,构建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实践园地,有力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提升学生社区管理服务水平,满足学生成长过程中呈现的多元需求,形成价值引领与素质养成有效融合的‘浸润环境’,实现价值引领有高度、思政教育有温度、铸魂育人有效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