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办“北斗臻情·咫尺匠心”大讲堂活动

作者:雷晓霞文章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340

为丰富学生的视野、了解测绘新技术,3月22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员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北斗臻情·咫尺匠心”大讲堂活动。学院院长黄瑞、测绘与规划系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公司专业人员用丰富翔实的项目资料、生动幽默的讲解,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第一视角了解行业前沿知识的机会。同学们聆听了实景三维模型建设的发展、数字孪生城市建设的现状,学习了无人船在水域探测中的广泛应用。此次讲座让学生了解到各领域多层次的发展前沿,紧跟科学发展的步伐,充实了理论及实践方面的知识,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的热情。

在无人机模拟软件操作环节,学生们跃跃欲试。会后,学生们意犹未尽,在校园映月湖练习无人测船驾驶,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