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组织师生团队开展企业实践活动

作者:高艳 孔纪兰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368

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力企业技术攻关,提升“双师型”教师能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日前,机械工程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团队师生赴扬州格莱威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实践活动。

在企业车间,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团队教师王志伟和孔纪兰带领学生们与企业一线技术人员就实验实训和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企业实践中,教师们结合生产过程完成了5项教学案例的成果转化,学生们经过实践锻炼,扎实掌握了FANUC series 0i-MF Plus数控系统参数配置方法和模具钳修装配技能等,自主设计完成的模具加工参数和注塑模结构在生产实践中得到了检验和优化,学院师生团队实践成果获得了企业的肯定和好评。

机械工程学院一直以来注重实践教育,定期开展师生进企业实践活动,增强“双师型”教师教学的针对性、应用性和实践性,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为企业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