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开展“春色正中分 莫负好时光”拥抱自控心理主题班会

作者:夏志远文章来源:经贸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332

为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增强学院学子自控能力,正确对待银河8366cc,经济贸易学院近期组织开展“春色正中分 莫负好时光”拥抱自控心理主题班会,会议邀请了学院“三联系”老师参加。

本次心理主题班会内容分为观看“自控力”视频和分享讨论两个板块。首先,组织学生们通过观看视频中的心理学趣味实验引出凯莉·麦格尼格尔的著作《自控力》,让同学们了解四种修炼增强自控力的方法:一是想要有更强的自控力,你就要有更多的自我意识;二是不要在最累的时候去搬砖;三是给自己找个意志力榜样;四是今天的快乐未必比明天的快乐更快乐。随后,心理委员又跟同学们分享了拒绝“垃圾”快乐以及拥抱自控生活的含义,引起同学们激烈讨论,大家就如何在日常学习中坚持锻炼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与感受。

此次心理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控力,也使他们意识到“垃圾快乐”虽然能提供暂时的快乐和慰藉,却带来了诸多身心危害,会逐步拖垮自己的生活。作为新时代青年,纵然有千般诱惑,也要学会自我控制,去追逐和拥抱更加高级和持久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