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关工委开展“心系‘四困生’,家访递真情”暖春关爱活动

作者:吴尚群 钱韵 蔡燕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448

近日,管理学院关工委开展“心系‘四困生’,家访递真情”暖春关爱活动。学院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经过全面梳理,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等形式,确保线上线下家访工作同步有序开展。

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老师都与家长们进行深度交流,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实地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学习情况、思想状况,传达国家和学校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帮扶资助政策,耐心听取家长对于学校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共同探讨有助于学生成长的教育方法。

家长们对老师前来家访表示非常感动,受访的学生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勤奋努力,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争取早日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

此次家访活动是学院进一步提升“三全育人”工作实效的重要举措,架构起了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立体教育网,传递了校园温暖,加强了家校联动,拉近了师生距离。

开学以来,管理学院关工委组织开展了迎接转专业新生茶话会、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关心退伍复学学生交流会等一系列关心关爱活动,缩短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师生之间的感情,让学生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与快乐。下一步,管理学院关工委将继续坚持“关心、关爱、关怀”的工作主线,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