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深度融合 共育高质量人才——我校与江都人民医院举行共建临床教学医院签约揭牌仪式

作者:卢子华文章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394

3月30日上午,我校与江都人民医院共建临床教学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江都人民医院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马顺圣,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江都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定金,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缪彦,江都区副区长、江都人民医院院长陆德川以及校、院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马顺圣称赞了近年来江都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江都区人民政府、江都人民医院等政府部门、单位在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地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也是服务扬州“科创名城”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校地、校院双方能以本次签约揭牌仪式为新起点,全面合作、多点发力,打造高职教育的江都样板。

林刚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状况,并从加强临床教学医院体制机制建设,深化医教协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共建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合作申报高质量科研课题,实现科研成果及时向临床转化;合作培育高素质双师型师资队伍;深化学生临床实践,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等方面进行了展望。

朱定金介绍了近年江都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成果及江都人民医院新旧院区的变化,强调医院的发展不仅要有大楼、大师,也要有一大批医术精湛、具备工匠精神的医师。他希望校院要开展务实的深度合作,用优质人才资源助力江都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保障人民健康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缪彦对校院强强联手共建临床教学医院表示了祝贺。希望双方在医疗服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科研创新、资源共建共享、在职培训等方面共谋发展,不断拓宽合作的范围、层次和领域,提升校院双方综合实力,全力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医护人才,为建设健康扬州作出贡献。

陆德川详细介绍了江都人民医院的建院历史及发展成果,指出校院共建临床教学医院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江都人民医院将紧紧抓住发展机遇,不断加大教学与科研创新力度,加快高层次人才培养步伐,校院双方将共同打造一所优质的临床教学医院,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签约揭牌仪式上,马顺圣与朱定金共同为临床教学医院揭牌。林刚与陆德川签署了临床教学医院合作协议及双师型教师培育基地协议。

签约揭牌仪式后,与会者共同参观了江都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